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把握时代变革脉搏,做好职前素质准备”——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讲习所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王颖婕(实习)、张欢馨、田诚

 

       

 

       

 

414日晚上,理学院2015年人文素质讲习所第一讲开讲,中信证券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施亮为现场同学进行了把握时代变革脉搏,做好职前素质准备”的主题报告。理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施亮介绍了我国农业经济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分析了农业投入转型、农业衍生服务行业乃至农业设施的改良等未来极富潜力的行业发展方向,并强调了作为一名在校生积极了解外界信息、判断社会发展形势、针对性培养自己的重要性。他尤其指出,农大有着深厚的农科基础,农大学子应结合自身专业学术背景,把握国家大力开展农业科技化的时机,积极提升个人能力,在农业现代化的大潮中大展拳脚。施亮还以数学专业为例,分析了统计学在育种、农业气象等方面的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现代化农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作为校友,施亮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自我培养、毕业前就职准备、入职后的自我提升等经历,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不仅向施亮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就一些社会热点进行了讨论。体现出了在场的同学们对于农业话题和求职问题的关注。而施亮对每一问题详尽的解答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大开眼界!”、“非常精彩!”是同学们评论最多的词。本次人文素质讲习所不仅给同学们展示了“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的先进观念,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广阔前景与身为农大学生把握时机的背景优势,更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培养自身素质、积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性的理解。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