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青春伴夕阳,孝心传天下——理学院承办全国妇联“孝心工程”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滕誊(实习)

 

  

 

  

 

暖春四月,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志愿者支队承办的全国妇联“孝心工程”系列活动之“青春伴夕阳——我与爷爷奶奶一起种绿植”志愿者活动,于4月11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社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一一结对,现场共同种植阳台花卉,并一同合影、互相在明信片上写下感悟的话语,浓浓温情笼罩全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老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继红、理学院分团委老师分别致辞,强调了弘扬孝道、服务贡献的活动意义,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希望志愿者大学生们能为国家做出自身的贡献。在场老人和志愿者还共同观看了《孝心工程》宣传短片,一睹全国各地大学生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服务的志愿风采,同时也学习到了“新二十四孝”协议的新思想。活动中,农学院园艺系的游捷副教授现场做了阳台种植的科普讲座,举例讲解了许多常见植物的阳台种植知识,也解答了老人们的问题和疑惑。

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歌曲《孝心住我家》的悠扬旋律回荡在会场,老人们与学生志愿者聊着家常,感受着温情。一位93岁高龄的奶奶说,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关爱与温暖。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更加培养了自己敬老爱老、感恩、服务的意识。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