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欢迎校友回家】“桃李依依,殷殷情深”——应用数学系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文字记者:王颖婕、王翊飞(实习)

 

        

图片记者:陈传志

 

201510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在东校区逸夫楼一层成功举办了应用数学系校友联谊会,共同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数学系老先生潘承彪、邓乃扬、系主任侯松波等在校教师及各届校友代表王永翠、孙立、冯一宁、宋璐佳、孙秀丽、庞嘉伟、唐楚薇、沙梦一、刘璐等出席了联谊会。

全体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理学院资料室参观了数学系在校师生“向校庆献礼”作品展,精美的作品让在场校友赞不绝口。联谊会一开始,主持人林海波老师代表全系在校师生欢迎校友们齐聚母校,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紧接着,邓乃扬老师用朴实的话语拉近了在校师生与各届校友之间的关系,系主任侯松波对校友们回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各届小有成就的本科、硕、博毕业生,并肯定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表示这份热情只会“单调递增”。同时他也为校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脚踏实地,不停止向前的脚步。最后他以一个简单的公式“天涯海角+多多联系=近在咫尺”结束了讲话。

之后,校友代表王永翠通过自己在国外工作、学习的例子向我们描述了她在母校从当时自己的导师邓乃扬老师身上学习到的“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维方式对她的影响与帮助,表达了对导师的感谢之情。除此之外,其他校友代表还回忆分享了学生时代师生之间的趣事,现场氛围活泼轻松,笑声不断。每届的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为母校送上了祝福,刚毕业1年的沙梦一同学说在农大的四年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幸福的四年。今天是农大110周年,虽然我们只占4/110,但会铭记∞。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这里有托我们向上的手!”最后,潘承彪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数学系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到如今走过11个年头,这11年数学系从青涩走向成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相信在下一个10年我们再聚首时一定会收获更多,喜悦更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