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力学系举办“力学和力学技术”的专业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912日晚,理院力学系举办了“力学和力学技术----辉煌历史与未来挑战”的专业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南非科学院院士——孙博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力学系主任秦太验教授,张平教授,退休老师龙运佳教授和力学系专业学生一起听取了报告会。

孙博华教授因在应用力学、智能结构和微机电陀螺芯片等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于2010年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成为登上南非科学界最高殿堂的华人科学家,同年入选中国海外华人十大新闻人物。在这次讲座中,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术传承谈起,详细回顾了力学历史,并阐述了力学技术的重要性和力学现阶段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孙博华指出,力学是一门以自然科学理论为依据的技术科学,是创建工程技术所需要的工程理论;同时是面向工程应用的学科,有着丰富的内容和广泛应用,是完全可以形成一门“力学技术”学科。另外,他强调作为所有工程基础的力学在未来是大有作为的,是非常重要的,他希望力学系学生要热爱专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在互动环节,孙博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且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学习力学的心得体会。他告诉大家,首先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然后努力学习一辈子,只有这样才能学有所成,才能够做出贡献。最后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

力学系退休老师龙运佳教授也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系主任秦太验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于力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燃起了学习的热情。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