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理学院赴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实践小队调研食用菌现状

发布日期:2014-08-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8月中旬,理学院赴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实践小队对其食用菌的生产、销售及现状进行了调查研究。

实践小队在宁德市古田县的食用菌市场进行了走访、观察和咨询,当地居民十分热情地讲解各种菌的名称和习性。随后实践小队参观了古田县食用菌博物馆,馆内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小队成员介绍了古田食用菌的起源、发展以及壮大过程,又逐一地介绍了各种食用菌的生长习性和实用价值,并带领小队参观了食用菌的培养模型。

在古田县的平湖镇,小队参观了食用菌的工厂化培养并进实验室切身体验了食用菌培养过程;并去农户家观察农户散种植食用菌的过程,还就相关注意事项与农户进行了交流。

此外,小队成员还在平湖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培训基地,使队员们接受神圣的洗礼。

通过此次实践,小队成员对食用菌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小队成员的爱国情怀和文化素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