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理学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雁矿区调研煤燃烧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4-08-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47月,理学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雁矿区实践小队从煤燃烧方面对当地环境进行了调研。

实践小队的调研共分为3个部分。小队成员首先参观了当地煤质检测公司,并结合化学专业知识了解了煤质检测流程与实际方法,探讨并修改了小队原来设想的检测方案。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队成员用简单的方法对煤样进行了粗测,检测当地煤燃烧放出的硫化物含量,并听了工作人员对煤的加工过程、煤的用途以及今年环境变化等相关背景的讲解。最后,小队到当地使用煤炭的牧民家中了解了近年环境情况以及煤的使用情况。在与当地牧民的交流当中,小队成员了解到近年伴随着草地的减少,空气质量也有所下降,还与牧民交流了小队在当地公司调研的结果,探讨了环境变化的原因等。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中,小队成员不仅了解了环境问题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实际的认识,也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据了解,大雁镇(大雁矿区)隶属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位于大兴安岭西北麓。交通方便,通讯发达。矿区己探明煤炭地质储量35.3亿吨,被誉为鄂温克草原上的黑珍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