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2013级化学系小学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杨若岩 张欢馨(实习)

         

     

       

     

         

     

  2014630日,学校的大巴车载着化学系13级学生驶离涿州科技园,持续五天的实习活动随之落下帷幕。

  在实习期间,据《农业认知实习》和《认识三农社会实践》课程安排,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内容充实的课程,包括种衣剂介绍中国畜牧业发展及现状简析农业生产及管理粮食安全、“粮食生产与安全”等一系列讲座,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实践经验,也认识到了当今我国农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在听报告之余,同学们还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参观了北农海利种衣剂生产车间,涿州农场实验田,种猪场和种鸡场。并分三路对农场职工进行了采访和调研,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向农场职工提问,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认识。此外,邹东云场长还亲自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得到提升。同学们还在课余时间组织了拔河比赛,化学132班取得了第一名。629日晚,由理学院师生和农场职工联合举办的联欢会欢乐开幕。为了表达对农场职工的感激之情,理学院化学系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农场职工也拿出了看家本领,晚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小学期的最后一天进行了成果总结大会,各个实践小组对小学期的学习心得作了总结,分享给全体同学。

  据悉,涿州农场对本次实习活动格外重视,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条件,在理学院师生抵达前,农场方面做了大量准备。食堂的丰富可口的饭菜,干净整洁的宿舍,体贴周到的医务巡诊都体现了农场的细心和周到。同学们也对农场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心生感激,离开农场时,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农场工作学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