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理学院赴山东聊城实践小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4-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记者:宋金谦

     

 

     

 

76,理学院赴山东聊城实践小队于聊城农业示范园区调研了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实践小队在三天的时间里参观了北京致远现代农业科技园等农业示范园区的龙头企业,并在园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致远园区规划建设体现“科技兴农,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以现代农业科技为载体,观光休闲为主导,现实特色的国家级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在参观致远的景观树种植基地过程中,小队了解到了一株植物从幼苗到可以出售的景观植物的过程,并探讨了城市中不同的地域适宜哪些植物。随后,小队和在地里工作的农民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企业对农民提高生活水平的帮助。

在随后的参观中,实践小队对农业产业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采访了园区领导们关于当今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热门话题,交流了关于转基因作物的看法,探讨了饲料中的激素与种苗问题,还听领导们介绍了中国与外国农业发展的异同优劣。

经过对农业示范园区内现代农业的调研,了解工业园区的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了解工业化的农业发展状况,获得工厂工作的体验,实现知识技能的双重提升。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