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理学院赴丹东实践小队调查少数民族文化

发布日期:2014-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4711理学院赴丹东实践小队到达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城,对其满族文化、朝鲜族文化进行了调查研究。

小队在辽宁省丹东市凤凰城下属的白旗镇进行了满族少数文化调查,通过采访当地一名93岁高龄的老教师,详细了解到了满族婚礼仪式的进行方式,并对满族饮食文化,服饰文化,艺术文化及文字文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参观白旗镇下属村一座建于清乾隆年间的传统满族四合院,对房屋主人进行采访,清楚了传统满族的房屋建筑特点。

在丹东市区,小队对朝鲜族文化进行了调查。首先参观了鸭绿江边的断桥,通过桥头照片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并与当地朝鲜族民众进行交流,观看了朝鲜族人民的歌舞表演,在正宗朝鲜族饭店品尝国冷面、米肠、大酱汤等多种朝鲜族特色美食后,小队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观看抗美援朝的还原视频及阵地模型,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实践,小队成员对满族、朝鲜族的饮食、服饰、建筑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不同民族文化的相互碰撞也加深了小队成员的人文素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