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理学院高端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625日及626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Patrick J. Walsh博士受中国农业大学重点外专项目资助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 “Arylation of Weakly Acidic C–H's” “Preparing High Quality Manuscripts: from Start to Finish” 的专题学术报告,讲座分别由理学院化学系主任刘尚钟和理学院副院长侯士聪担任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重点外专项目旨在通过邀请世界知名大学的著名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我校与其他著名高校之间的高层次国际交流。

台上,Patrick J. Walsh博士讲述了其团队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钯催化的二苯甲烷、亚砜、砜及亚胺类等化合物的芳基化反应。同时,他对于论文写作的讲座更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详细介绍了论文立题、论文写作及投稿后的注意事项等。在讲座之后,Patrick J. Walsh博士耐心解答了师生的一些问题。Patrick J. Walsh教授的演讲内容十分精彩,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演讲后,他还分别走访了王敏、钟江春、边庆花等老师的课题组,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Patrick J. Walsh 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 (Alan MacDiarmid Professor of Chemistry)1991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Robert G. Bergman教授,1991-1994年在Scripps研究所诺贝尔化学奖得主K. B. Sharpless教授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2005年晋升为教授。Walsh 教授已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hem. Rev. 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PNAS等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0Patrick J. Walsh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我校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合作培养我校博士研究生2名,发表影响因子超过5SCI论文三篇,为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