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在东西校区举办心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04-03访问次数:

 

          

 

为了加强对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培养,普及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加强对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传递正能量,理学院分别于328日、42日中午1245在东区理院102、西区新报2117教室举办了心理工作培训会。理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董慧芳老师对与会同学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培训。理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心理咨询师董慧芳老师为全体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进行培训。董老师以心理委员分享工作经验开始本次培训,董老师从心理委员职责以及如何观察发现问题两方面展开培训,她积极调动现场气氛,鼓励各位心理委员讲述他们心目中的心理委员应该做些什么。随后从心理委员具体工作流程和业务两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董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同学中的观察员,是老师的参谋,是有困难伙伴的指导者;业务方面,心理委员需要的品质是热心,自爱、自信而不自大,还要具有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董老师接着讲了大学生在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最后,董老师表示欢迎大家以后多与她交流。会议的第二部分,学院老师以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简述了5·25心理节相关安排及成长小组报名、朋辈咨询员招募等相关事宜。

培训会议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表示:培训让他们明晰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更多好的工作方法,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