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化学会新闻周刊报道应用化学系李静研究组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4-04-11访问次数:

最近,美国化学会新闻周刊(ACS News Service Weekly PressPac)以一个长久问题的答案:尿在泳池真的没问题吗?An answer to the perennial question: Is it safe to pee in the pool)为题报道了中国农业大学应化系李静副教授研究组发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的最新研究成果。该论文由2012级硕士生连璐诗为第一作者。

该研究发现尿液中的尿酸是游泳池水氯化消毒过程中产生挥发性有毒污染物CNCl的重要的前驱体。尿酸氯化产生CNCl的产率可以高达44%;对游泳池水以及体液类似物的氯化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定的条件下,尿酸对游泳池水氯化产生CNCl的贡献可以达到68%。由于泳池中的尿酸主要来源于尿液而不是汗液,因此,泳池中加强对游泳者卫生习惯的管理可以达到有效改善泳池水和空气质量。该工作自发表以来,已经受到包括美国时代周刊,探索杂志等国际上多家媒体的关注,竞相报道该研究成果。

该研究得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美国国家游泳池基金会的资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