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聚焦两会】化学103党支部进行“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21访问次数:

 

 

 

 

2014314日,理学院化学103班党支部开展了“两会”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支部成员自主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的方式开展。

交流活动以支部书记孙含播放王岐山打断省委书记发言的视频开始,提出大家学习的党的知识和完成任务时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实事求是。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在学习两会之后的心得体会:赵胥浩提到了高考制度改革问题,她认为如重视素质教育、志愿活动、高考加分等高考改革方向和项目对城市的中学生有利,但农村的学生很难享受到改革的好处,应该让农村和城市的学生享有同样,她还认为自主招生应该进一步透明化。黄甜借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引出的文化软实力的问题,希望媒体能够起到积极地引导作用。她还提到了反腐的重要性,与大家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反腐的发言。孙含提到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对于大学生就业难,代表委员会抱怨"研究生不如大专生"、却没有深入分析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学就业困局,而把就业的责任推给学生,她希望改革机制和问责机制能够进一步健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大家认识到自己对于国家的建设任重道远。支部成员会不断关注时事,并在日常中发挥作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