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魅力理院 之 奖学金达人】张婕:坚持自我,相信未来

发布日期:2014-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记者:杨若岩、方莹莹(实习)、滕誊(实习)

     

她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她工作严谨认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用实力享受课余生活,参加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并获得全球前五十的好成绩。她就是理学院数学112班的张婕,一个坚持自我,相信未来的学生。

坚持自我,夯实基础

在大一大二期间,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而不是简单地模仿别人,从而能够专注于做自己该做的事。她举例说如果自己成绩不是很好但喜欢做研究,她就会努力把研究做到最好,丝毫不会受到周围同学影响。独特的学习方法让数学专业的她坚持下来,她认为数学就是一个工具,一个为她未来研究打基础的工具。所以在专业课上,她明确学习目标,勤于积累经验,理清逻辑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她时刻坚持自我,把夯实基础,打好功底的任务放在自己心中,同时着力于自己的研究上,因为这才是她最爱的。

张婕在高中时期就开始学信息、学奥赛,每学年都会参加全省的计算机竞赛,而且每次都能拿到前十的好成绩。拥有着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她在大学里能够充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2013年以《光线追踪》项目荣获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计算机应用大赛第一名;今年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你在一件事上的投入多少,决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压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张婕反复强调。在旁人看来,她或许未在专业课上花费全部的精力,但是,最后的成功就是对这种态度的最好诠释。

积极活动,勤勉工作

张婕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地参加了各类工作与活动。她曾在校团委办公室担任副主任的职务,多次与团委老师沟通并且参与曾宪梓报告厅承办的多项活动演出,以此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并培养了较强的工作能力。张婕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且在北京市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一篇关于“我和我的辅导员”的征文还被收录在了我校的纪念书中。

作为即将结束本科生涯的大四学生,张婕凭自己的努力同时在中科院和清华大学实习,并且潜心做研究,写论文,以此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

合理用时,劳逸结合

一个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必定是学习上的佼佼者,那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计划这样的小问题又怎么会难倒张婕呢?她就这个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全都细致清晰地列在单子上,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想必这个方法一定在张婕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另外,她还强调要注重时间安排的弹性,计划赶不上变化,灵活地安排时间。
         
张婕并不是一个只会学习单调无趣的学霸,她在课外有丰富的爱好,看球赛、码代码、逛街、玩桌游、唱歌等等,都是张婕课余生活的组成部分。她提起自己的爱好时觉得自己特别爱玩,生活特别丰富多彩,这样充实的生活让她很满足。

放飞理想,相信未来

在张婕看来,大学时光美好却短暂,当时的自己每天过的都挺充实,但是和现在大四相比,以前的小事根本不算忙。当被问到自己未来的规划时,张婕同学明确而又坚定地说自己想要先读博士,再在社会中积累几年工作经验,完善自己,完成她最初的梦想:报效祖国!

作为学姐,她说“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没有人能改变你,只有你自己!”、“最难的不是别人的拒绝与不理解,而是你愿不愿意为你的梦想而做出改变!”,她表示只有坚持下去,对梦想怀有自信心,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坚持自我,相信未来!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