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魅力理院 之 奖学金达人】丛超男:“学霸”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

发布日期:2014-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胡子涵、王建力(实习)、魏一木(实习)

         

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算不算是学霸了呢,如果再加上专业排名第一,全国物理竞赛(北京地区)二等奖呢?然而这名优秀的女生却谦虚地说“学霸”这个称号不适合自己,她就是工力121班的丛超男。

良好的氛围产生好的成绩

丛超男表示身处一个两年之内无一人挂科的班级十分荣幸与自豪,班里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也都特别好。而在宿舍大家常常一起探讨专业问题,复习前夕丛超男更是耐心地为室友们讲解不懂的问题,讲题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知识的检验,更令人高兴的是室友的成绩也有了显著的进步。

合理的学习方法保证扎实的基础

在如此优秀的班级能拿到专业第一的成绩想必也是十分不容易的。丛超男说自己的作业从来都是当天完成,决不拖到第二天,这样既巩固了当天的知识,也能最大程度保证学习的效率。她也说到老师在课堂上讲述的效果永远要比自己在课后看书的效果好很多,强调了上课专心听讲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还要做好知识的阶段性整理工作,做到知识的系统化。在课余时间也建议大家自学一些对自己专业发展方向有帮助的书籍资料。

忙碌的生活也有别样的精彩

大家眼中的学霸大都体育都不太好,然而丛超男的体育却是出奇的好。她不仅热爱体育积极参加跑步、轮滑、爬山、打球等体育活动,就连女生望而生畏的“800她也在运动会上拿过女生组第二的好成绩。她还加入了科协协会,参加过北创项目,担任过团支书,参加过结构设计大赛并轻松得奖。有人会问这些会影响学习吗?她说两者并不冲突,首先自己得量力而行,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参与社团个数,另外,对于班级工作,她也一直保持着 “今日事,今日毕”。

丛超男在采访的最后对师弟师妹嘱托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优异成绩绝非一朝一夕努力得来的,希望学弟学妹能够以持之以恒的踏实与勤奋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