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明星宿舍】13#5042:宿舍=爱+成长

发布日期:2014-12-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方昕旸(实习)

                                                      

在中国农业大学“宿舍文化节”的明星宿舍评比中,13#5042宿舍获得了四星级宿舍的好成绩。正是宿舍里面每名成员对于宿舍的爱,让她们细心地维护着这方寸之地的卫生环境、学习气氛,并在生活中不断成长,最终获评优秀宿舍。

对于大学生来说,宿舍是同学们每天生活的地方。所以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对大学生活来说尤为重要,也是衡量宿舍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据了解,5042宿舍每天都会打扫卫生,并且保证通风时间,定期集体扫除;除此之外,在墙上贴的壁纸、漂亮的图案以及在桌上摆的盆栽,都体现了5042每位同学对于环境的重视。舍长宋邵乐表示,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有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每天会有好心情来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

学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一个宿舍整体的学习风气是至关重要的。上课,六位同学都坐在前排认真听讲;平时几乎没有人在寝室,大家都在图书馆或教室自习;晚上,大家则会一起讨论问题,解决疑惑。5042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促使大家不断努力,而大家的不懈努力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有了这样一个良性循环,寝室里面同学的学习成绩自然不差。

除了学习,社交活动也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占据了重要地位。而5042寝室里的同学或多或少都参与了一些社交活动,或是社团,或是班级委员,抑或是学生组织干部。据悉,在大一的时候,每个人不仅在社团担任了一定职务,在班级内也有任职。参加的各种活动让每名同学在认识了更多了人的同时,也初步接触到了社会。大二的时候,寝室搬到了西区,时间虽然少了,但是大家仍在班级和一些学生组织中任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这种社交活动的历练使得寝室的每个人都更加成熟稳重,通过认识更多的人,既积攒了人脉,又提升了社交沟通能力。

在整个宿舍文化节准备的过程中,舍长宋邵乐表示,让他们回忆起了很多以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让我们更加团结,并激励我们继续走下去”。提到宿舍生活的关键,宋邵乐给出了八个字——尊重、理解、包容、关爱。这也就是5042能成为优秀宿舍的重要基础。

最后,13#5042的同学们说出了她们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和宿舍同学在一起的时光,彼此帮助,共同成长,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