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明星宿舍】“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专访13#4069宿舍

发布日期:2014-12-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史望宇、畅温旭(实习)、宋金谦

     

 

三年前,六名分别来自五湖四海的女生程曦、陈玥、赵璐、汪婷、魏琳、朱恬相聚农大,组成一个温馨的小家庭。经过三年的磨合,这个小家庭从最初的稚嫩走向成熟,并最终获得“五星级宿舍”的称号,西区13号楼4069宿舍在成长过程中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当谈到她们凭借哪些优势获得“优秀宿舍”的称号时,宿舍长程曦说,个人成绩的优秀占了很大一部分,除此之外,在答辩时摒弃了普通的ppt展示形式,而是以独具匠心的方式——写给未来的信,加上自制的视频,这些因素最终使她们脱颖而出。而当问及称号对大家的意义时,她们表示,她们如此努力并不是单纯地为了展现自己的优秀,更重要的是在以后回忆大学生活时能够拥有属于彼此的自豪,在大学旅途留下美好的记忆。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程曦表示,“宿舍成员拥有集体感是造就优秀宿舍的前提。她们六人一起学习,一起娱乐,这样也使得她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人遇到困难时可以及时得到舍友的帮助,六人便能共同进步。”她们拥有自己的微信群、qq群,她们在群里分享在外面探索到的趣事,并且随时随地的保持联络。她们还提到一个宿舍的氛围的重要性,“两人学,宿舍静,两人玩,宿舍乱。”这是她们的经验之谈,也是她们对学弟学妹的告诫。最初,4069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宿舍,在赵璐的带领下,创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的整体成绩有了质的飞跃,从大二开始,获得的奖学金数额逐年递增,三年共获得接近十万的奖金,并取得不俗的科研成果,最终6人均获得了保研资格,其中陈玥和朱恬二人放弃了保研,选择出国。由此观之,良好的宿舍氛围对个人有着重要作用。

最后,她们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宿舍生活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宿舍也是我们的家,在这个家里,需要我们与其他成员磨合,包容彼此的小缺点,让这个家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