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分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4129日上午,理学院分党委组织院班子、师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前往赴北京警察博物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通过主题参观、即兴演讲、情景问答、廉政承诺等环节,强化了党员的廉政意识。

 

主题参观:集体学习,提高认识

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后世儒家形成的官德体系(将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愿,与忠、正、廉、勤等行为标准紧密结合)给在场的师生很大的触动。

在北京警察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首都公安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为维护首都稳定、保卫人民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巨大贡献,“公正、廉洁、忠诚、为民”的警察精神令在场的师生肃然起敬。

 

即兴演讲:交流感受,分享体会

在官德文化展大厅,师生们以即兴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廉政的理解和认识。

周志强院长结合工作,谈了对廉政和勤政的思考和认识。他表示,党性的要求不允许自己不廉,在涉及师生利益的事情上,一定把握公平公正的原则;作为院长,就要主动为大家做事,主动为学院争取更多的资源,使学院的利益最大化。

岳敏书记谈了对廉政的认识,她说,首先要明确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权利不是为自己谋私利的,而是为党的事业、为教师员工、学生发展服务的。同时,怎么用好权也很重要,应当从自身的角度把握好原则,和全院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关工委的陈馥衡先生用“德”、“忧”、“乐”三个字表达了自己对官德和廉政的看法。她认为,无论是做官,还是作为党员、教师,都要以德为先;要有忧国忧民的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官做好了,做正了,才会让自己开心,让老百姓满意。

 

情景问答:明晰角色,防微杜渐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分党委设计了情景问答环节,以身边的实例对师生进行情境提问。副院长侯士聪、周志坚面对“人情关”、“送礼关”,立场鲜明、应对得当,均表示要按照原则处理事情。学生会主席团王轶宸在学生活动用品剩余的情景中,也坚决表示要上交学院,不会“中饱私囊”。

 

廉政承诺:廉洁奉公,铭记在心

在活动最后,学院分党委委员们郑重地在廉政承诺卡上签名,承诺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监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理学院院长周志强,分党委书记岳敏,理学院副院长侯士聪、周志坚,分党委委员王学进,学校纪委吴宝利,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