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分党委组织“飞扬吧,青春!”户外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116理学院分党委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在百望山森林公园举办“飞扬吧,青春!”户外活动。活动精心设计“交友组队”、“快闪热身”、“革命经典造型模仿秀”、“青春手工坊”、“青春剧场”等闯关环节,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交友组队、快闪热身:青春作伴,活力无限

活动伊始,同学们组建了活动团队,为促进交流、结识新朋友,各个小队都覆盖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们还为小队起了别具特色的队名,大家相互鼓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百望山绿色文化广场,“快闪”《向前冲》热闹上演,掀起了一股青春的热浪。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韵律操动作整齐划一,现场顿时被青春的律动所笼罩。路人都不禁驻足,被青春活力所感染。借助这种新颖的“快闪”行为艺术,既为活动做了充分的热身,还彰显了大学生的热情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革命经典造型模仿秀:体验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做当代新青年

“快闪”过后,各小队纷纷向山顶发起冲锋,途中要领取任务卡,完成相应任务,其中,第一个任务便是模仿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的造型进行拍照。同学们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你来指挥定位,我来摆放道具,他来示范动作,刹那间,“抗日敌后游击战”、“五四运动”、“虎门销烟”、“南昌起义”、“渡江战役”等革命经典造型顺利呈现,不仅形似,而且神似!同学们说,在模仿造型的过程中,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当代青年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向前!向前!向前!

青春手工坊、青春剧场:艺术展现“我心中的最美中国”,精彩演绎当下热点问题

急行军上山的途中,同学们领到第二个任务:收集落叶,在山顶以“我心中的最美中国”为主题制作树叶画。登顶后,各小队纷纷开始了树叶画创作,有的画草图、有的调颜色,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很快完成,“中国”、“心爱”、“大好河山”、“天安门”、“祖国版图”…各小队的创意不时引来赞叹之声。同学们还将各队作品相互组合,“赤子中国心”、“爱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爱祖国大好河山”、“我爱大熊猫”等组合作品也引来了欢呼之声。

在最后的任务中,各小队以抽取的关键词为主题,进行即兴表演。“法制”、“安全”、“友善”、“廉政”、“爱国”、“民主”主题表演,将十八届四中全会、平安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等当下热点问题,通过大合唱、快板书、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得到精彩演绎,使政治性强的内容融入娱乐、艺术的形式中,收到了绝佳的教育效果。有些小队还加入了穿越、荒诞等元素,博得阵阵掌声、欢呼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颇丰:不仅使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结交了新朋友,还在活动环节中加深了对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平安校园等的理解。

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岳敏、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丰茂、学生教育管理科全体成员以及近70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