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求职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5-21访问次数:

学生记者:汤文雪(实习)

 

         

 

         

 

2013年518日晚7:00,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凹凸人网协办的中国农业大学求职大赛决赛在公主楼三楼招聘大厅举行。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有:凹凸人网创始人邹秀峰,中粮酒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谢建林,中国人力资源经理网创始人曹文举,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科。现场还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大众评委、各选手的亲友团以及热心观众,气氛异常热烈。大赛模拟真实求职场景,为在场所有同学打造了一场专业高质的求职指导盛宴。

大赛开始前,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洋老师开场致辞,他介绍了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了模拟求职过程对于在校或者即将毕业学生的重要性。凹凸人网创始人邹秀峰老师向参赛选手强调了比赛的专业性,希望选手摆正心态。

本场大赛前期经过简历筛选和面试初赛选出1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牛刀小试”中,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及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专家及大众评委打分情况,排名前七的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在第二轮“舍我其谁”中,晋级7名选手依次上台接受考官压力面试,选出最优秀的两名选手,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各环节中,选手们各显风采,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选手们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使评委和观众对选手有了第一印象。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选手们分两组,就“流落荒岛最需要的5样东西”和“北京市区加油站数目”的问题展开了8分钟的小组讨论和2分钟总结汇报。小组成员分工明确,特别是第二组选手,面对让人毫无头绪和线索的复杂问题,通力合作,从北京市人口、车辆数目、街道数目等方面入手进行分析,并最终寻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压力面试环节更为精彩,专家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求职意向和性格特点,对其进行一连串尖锐的提问,考验选手的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对岗位职责的理解程度。选手们随机应变,巧妙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如何快速解决活动现场闷热的问题”“现场写出对活动300字的通讯稿”“行政人员面对消防队的罚款如何解决”等问题,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选手们展现出的风采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场上激情四射,场下热情澎湃,热烈的气氛始终充斥着整个比赛现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4号选手王龙,11号选手刘慧敏摘得本次求职大赛的桂冠,并获得了自己心仪的实习岗位。赛后场上选手、场下观众都表示本次大赛收获很多,对自己未来的求职有很大帮助,希望学院能够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提前感受职场,为自己未来的求职铺好道路。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岳敏、校团委书记邓淑娟、校团委副书记尤泳出席了本次大赛。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