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习近平副主席讲话精神】新生班级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2-09-22访问次数:

工力121班:

农大学子对此次展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加入了此次活动。工程力学121班的同学特意组织全班同学共同了解和学习此次活动内容。大家一踏入农科大学的大门,就看见红色展板上鼓舞人心的前言:百年农大,情系民生;服务三农,奉献社会。这正是农大学子一直的追求。此次展板中有各种各样的与食品与健康有关的科普知识,令人受益匪浅。而更令农大学子们自豪的便是在展板上展出了中国农业大学自己培育的玉米品种,大家都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农大人都会锲而不舍地努力为建设好中国农业大学不断的奋斗!

 

化学121班:

9月20日,化学121班全体30名同学对此活动进行了参观,对食品与健康有了深刻的体会和领悟。活动中,会炒菜的机器人、猪肉品质无损伤在线监测器、打针西瓜等各种有趣的仪器和实验,以及我校自产的各类蔬果、稻谷和红酒产品等无不体现了食品与健康的主题。幕后工作班子的精心筹备,辅导员的热心指导,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此次活动更好地展现了其意义所在。在领悟现代科技与食品健康融合的同时,我们认识到科普工作和创新工作同等重要,我们应更多关注科普,承担服务社会责任,尽好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积极参与到科普行动中,做到学有所用,担任好科研与科普之间的桥梁角色,将朴实的作风融入生活,将创新的精神用于科研,努力将高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科普活动也为全社会了解我们这个百年传统的农业大学打开了一扇窗口,让更多人了解我校是具有重要地位的一所大学。

 

化学122班: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近几年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投入大量资金,换回的是科技的蓬勃发展。而且,科学技术越来越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何让14亿人吃的健康已经成为现如今的头等问题。科普活动给出的膳食结构表很好的解答了一直以来困扰我们的问题。另外,VC的摄取板块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吃含VC的食物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但有时却无从下手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科普展览中学到这些知识,对以后的生活有很大帮助。

另外,此次活动还展出多项最新科技成果,让人惊叹不已的同时,也对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敬佩。其中,有好多发明让同学们很好奇,经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后同学们都恍然大悟,表示对国家的最新科研成果极大的兴趣。

这次活动不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使我们对祖国的未来报有更大的希望。我们许诺,会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化学123班:

卡尔.萨根曾在《科学与希望》中讲道:科学是防范假装有知识的人有效方法,是反神秘主义。反迷信以及反对在不属于自己范围内的地方滥用教义的宗教的一座堡垒。如果我们忠于科学的价值观,科学就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什么时候被欺骗了……诚然,社会上的造假事件屡屡被曝光,“伪科学”不断被揭发,一起起的事件另我们心寒,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有太多的细节易被忽视,有太多的误区仍未走出,科普一日让我们拾起了点点滴滴的生活常识,教会我们更多新知识。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有了科普知识相伴,生活一定更科学,更理性,更健康,更舒适。我们要学习习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服务三农事业而奋斗。

 

数学121班:

920日 上午,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数学121班的全体同学到科普日活动场地进行了参观。首先,我们了解了葡萄酒加工生产的过程,同学代表也品尝了农大自主酿造的葡萄酒,大家都对这酒赞不绝口,在结合了理论知识后对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此之后,我们又了解了有关有机农业和绿色食品、食品蛋白质与营养、饮食营养与健康、食品添加剂与现代食品工业等方面的知识,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全班同学合影留恋。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深深为母校而自豪。同时也决定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为农大璀璨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愿景。

 

数学122班:

对于刚刚真正开始独立生活的我们,参加了这次举办的科普开放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对加工食品的认识,而且更有益于理解当前日益突出的食品问题。

这次活动中印象最深的是一块块各种小贴士的板子。上面不仅有严格验证过的理论知识,也有生动的卡通人物。在说明铁元素的重要性的板子上,列举了铁对人体的重要性,缺铁的分布人群,缺铁的症状,以及对改善缺铁体质有效的建议。多彩的图片,列举了能够补充铁元素的主要食物,最关键的是有一个铁元素的卡通化的化学符号,圆圆的脑袋,手上托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这象征着通过日常的正常饮食补充铁元素能更好帮助人获得健康的体质。

解民生之多艰,作为中农大的新鲜血液的我们,也将秉承这一校训。更加了解食品安全,更加关心食品的发展方向,并投身于完善食品安全体系,为此尽一份力量。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