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国家化学理科基地获国家基金委立项资助

发布日期:2012-09-14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国家化学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简称国家化学理科基地)申请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助金额400万元,项目期限为4年,项目负责人为周志强教授。

国家理科基地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大建设项目,其建设目标是:具有先进和完备的教学条件,拥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形成科学的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办法,能够培养优秀基础科学人才、输送高质量研究生生源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的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我国拥有19个化学理科基地,一般都设置在综合性重点高校。

我校化学理科基地设在理学院应用化学系,1996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立,是唯一设在农林院校中的国家化学基地。化学基地根据国家的战略需求,在充分分析自身优势和化学创新人才必备素质的基础上,及时更新教育观念,调整办学思想,进行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教科融合、理农结合、突出特色、强化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了创新型教育理念研究型理论与实践教学特色型人才培养模式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近些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基地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基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获得立项资助,标志着我校国家化学理科基地的建设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建设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可。

  本科生科研训练及科研能力提高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资助。该项目旨在促进科学研究与高校本科教育的结合,加强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并提高其综合素质。要求充分利用已有科研平台,鼓励教师特别是一线教学骨干,通过科研立项,加强理科基础科学本科生的科研训练及科研能力的提高,使学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全面协调发展。该基金的获得为我校在化学领域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